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贵州剑河县发生5.5级地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31日   03 版)

    本报贵阳3月30日电(记者白皓 通讯员裴江文)今天上午9时47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区域内发生里氏5.5级地震,中国地震局和贵州省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经初步统计,地震造成1.3万人受灾,至少4人受伤。    

    据贵州省民政厅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下午4时,地震已造成2200户、13014人受灾,3100间房屋轻微受损,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5万余元。

    上午10时许,团剑河县委副书记李一萍给中国青年报记者发来消息称,在剑河县城有持续了10余秒钟的明显震感,震中附近剑河县南加镇新柳小学、展牙小学出现瓦片掉落情况,暂无学生伤亡。随后,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经验模型估算,震中海拔约为925米,人口密度约为120人/平方公里,距离贵州省剑河县、三穗县和锦屏县分别约为42公里、43公里和45公里,而该地区的南寨乡、南加镇、彦洞乡、河口乡均距离震中不足15公里。

    截至下午4时,贵州省民政厅发布的消息显示,地震发生时,一人在家门口被屋顶掉落瓦片砸中头部受轻伤,已及时送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剑河县相邻的锦屏县受到一定影响,靠近震区的锦屏县河口中学教学楼横梁出现裂缝,但没有发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

    目前,震中剑河县南加镇新柳村已发现4人受伤,其余灾情统计仍在进一步核实中。目前地震灾区交通、电力、通讯、供电等基本正常。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31日 03 版

中央政法委印发规定 为司法机关
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划定“红线”
政府信息公开还有五大问题亟待解决
团山西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各地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我国重启绿色GDP研究
贵州剑河县发生5.5级地震
图片新闻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
习近平同赞比亚总统伦古会谈
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