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医生在美国救人获称赞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1日   08 版)

    资料图片

    近日,微博名为“唐神医”的中国游客,在美国圣地亚哥海洋公园游览,遇到一个美国游客突发心跳骤停,他坚持胸外按压十多分钟,等到除颤仪到位后成功将其复苏。该网友抢救美国游客的照片立刻走红网络,网友纷纷转载点赞并夸其为“中国好游客”。北京朝阳医院昨日证实,“唐神医”系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子人医生。

    点评:好人好事算不算慈善?当然。“中国好游客”在美国救人,跨国做了一件好事,往小处说是适时地展示了自己的能力、爱心和勇气,往大了说是为国家形象加分,让外国人对中国游客的形象有了新的认识。生活中,我们需要更多的唐医生,也需要更多的人在该出手时出手,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

    点评人:本报记者 桂杰

我捐的钱去哪儿了?
辛柏青:做公益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
北京医生在美国救人获称赞
《新华字典》奖学金在海南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