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女童面对镜头惊恐“投降”惹人心碎

刘宇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1日   07 版)

    图片中的这个叙利亚小女孩眼中充满恐惧,仿佛她面对的是一把枪。然而,在她前面的其实仅仅是一部相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3月24日,这张照片最初刊登在土耳其一家报纸上,后来被社交媒体疯狂转发,并引起网友的热烈评论:“我其实在哭泣”、“难以置信的悲伤”……

    这张照片的真实性一度受到网友质疑,而且最初转发的帖子上也并未标明作者。不过一名网友经溯源考证后声称,这张照片是真实的,作者是土耳其摄影师奥斯曼·萨厄尔。

    为了解照片背后的故事,BBC对萨厄尔进行了采访。据了解,图片中的儿童其实是叙利亚的一名4岁小女孩,名叫Hudea。该照片摄于2014年12月在叙利亚北部阿特梅赫的一个难民营。萨厄尔说:“我当时用的是长焦镜头,她以为那是一把枪。后来我看照片时,我才意识到她当时很害怕,因为她紧咬嘴唇,还举起了双手。一般情况下孩子见到相机时要么跑开,要么捂住脸,要么微笑。”

    萨厄尔说,他在难民营为孩子们拍摄照片时,孩子们脸上流露出的是他们内心的真实感受。“难民营里有很多人无家可归,在孩子的身上更容易看到他们所经历的不幸,因为他们天真,总是会流露出真情实感。”

日本为什么放弃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安倍称自卫队为“我军”是口误还是蓄意
巴育言行强硬引国内外不满
该受指责的不只是学生和家长
中欧建交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布鲁塞尔陆续展开
女童面对镜头惊恐“投降”惹人心碎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