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远程卫星同步教育公益项目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8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斌)记者从近日在深圳召开的远程卫星同步教育公益论坛获悉,即将成立的斯坦梦教育公益基金会,将在未来五年为全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山村学校援建“中国远程卫星同步教育网络”系统,向师生们免费提供教学资源和学习互动平台。

    目前,这一公益行动已在贵州威宁县女姑小学成功开通首个远程卫星同步教育网络实验学校。它依托“协同一号”IPstar高容量通信卫星,将城市学校的教学资源实时输送到无法开通宽带网络的乡村学校。这一项目的执行单位包括中国电信集团卫星通信公司和协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远程卫星同步教育公益论坛由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得到了中国教育学会、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等机构的支持。

人工智能不是造人脑
安徽工大有个“最牛考研班”
互联网+教育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对性又爱又惧的中国大学生们
远程卫星同步教育公益项目启动
南理工用石墨烯砍掉LED灯高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