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共和党新星卢比奥宣布参选美国总统

卢比奥:希拉里是“昨天的领导者”
民主党:卢比奥是“投机取巧的政客”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5日   07 版)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4月13日在迈阿密宣布将加入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卢比奥在迈阿密自由塔大厅中宣布参选决定。他说:“我知道,对一些身在外国的观众来说,我竞选的胜算看起来并不大。无论如何,在不少国家,最高职位都是保留给富翁和权贵们的。但我所在的国家是个例外……即便是酒保和服务员的儿子,也能和特权阶层的子女们拥有同样的梦想。”

    卢比奥自称“唯一有资格带领共和党捍卫美国梦的人”。他抨击民主党对手希拉里是“昨天的领导者”,而美国需要的是明天。

    现年43岁的卢比奥是美国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政治新星。目前,他连一任参议员都没有当满。卢比奥表示,他已经准备好成为美国首位拉美裔总统。

    卢比奥的父母是古巴移民,他的竞选团队打算以此做些文章,用卢比奥从移民后裔迅速成长为政治明星的故事吸引选民。卢比奥还用西班牙语说,父亲曾经如此教导自己:“在这个国家,你能够实现我们永远无法实现的东西。”

    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卢比奥参选的决定立即招来民主党的批评。有民主党人士认为,卢比奥在移民问题上屈服于保守派势力,支持过时、低效的主张。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称,卢比奥是个“自私自利、投机取巧的政客”。舒尔茨说:“在卢比奥的整个生涯之中,他每一次都不会作出对自己选区和国家最有利的事情,而只是选择迎合共和党。”

    未来几天,卢比奥将分别到纽约、波士顿和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竞选活动,随后还将返回华盛顿,听取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最新进展。

极端政党影响力上升左右英国政治图谱
TPP、亚投行以及中日美关系“再平衡”
俄恢复向伊朗供应防空导弹系统引美担忧
共和党新星卢比奥宣布参选美国总统
希拉里二度冲刺白宫的三句名言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