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礼在上海举行——

李娜:不想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干什么的

本报记者 周凯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6日   04 版)

    4月15日,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礼在上海举行,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得特别成就奖,图为李娜和丈夫姜山。本报记者 周凯/摄

    “其实我之前想,我应该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吧,和塞雷娜(小威)对抗很多次,希望这一次能打败她,在我的主场。”4月15日,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礼在上海举行,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得特别成就奖,怀孕在身的李娜在领奖时,还不忘自己的对手。不过,最佳女运动员最后也没有颁给她的对手小威,而是颁给了埃塞俄比亚田径名将迪巴巴。

    李娜所获的奖项并非劳伦斯的常规奖项,这一奖项在劳伦斯16年历史上仅仅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2013年颁给了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当时菲尔普斯在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中不敌博尔特,从而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这一奖项。

    李娜能获得这一奖项,和她去年的成绩不无关系,她在去年年初斩获了澳网女单冠军,并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世界第二。

    领奖台上的李娜依然保持着幽默风格,在接过劳伦斯“小金人”后,她调侃自己“一孕傻三年”,所以在台下想了很久的英文致辞“上来都忘了”。她感谢劳伦斯以及她的赞助商,她强调,自己今后将为公益事业继续做贡献,“希望在中国开网校,帮助更多的青少年选手享受网球和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

    当然,李娜也没忘了调侃他的老公姜山,“大家应该表扬一下他,他下厨,我太笨了。”

    在获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心情不错,她说:“感谢劳伦斯对我的认可,我想要感谢的人太多了,因为时间关系,就不一一谢了。”有记者问李娜是否期待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李娜的回答是:“不管怎么样,劳伦斯是体育界最高的荣誉,我相信每一位运动员都希望在劳伦斯这个舞台上获奖。我之前不知道有(特别成就奖)这个奖项。”

    “说老实话,能够被提名我就已经很高兴了,”李娜说:“全世界有很多很多运动员,可是只有6个人被提名,被提名就是被劳伦斯认可了。”此次被提名的6名女运动员,除了李娜、小威和迪巴巴外,还有新西兰田径名将瓦勒瑞·亚当斯,挪威滑雪名将玛丽特·比约根以及斯洛文尼亚高山滑雪名将梅兹。在此之前,中国运动员曾3次荣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分别是刘翔、姚明和中国2008年奥运代表团。这次,姚明又因热心公益事业而荣获劳伦斯年度最佳体育精神奖。

    李娜表示,自己今天是第一次同时见到姚明和刘翔。这几年,李娜、姚明和刘翔被认为是中国体育最具影响力的3个人,如今他们都退役了。李娜也被问到接任者的问题,“光说我们3个人,对其他人不公平,还有很多奥运会冠军呢,希望媒体朋友把更多的关注放在其他运动员身上。”李娜说。

    对于怎样保存奖杯这个问题,李娜坦言:“要听实话吗?我们家目前为止没有一座奖杯,宝宝要出生了,我们不想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干什么的,不想让孩子有任何压力。”

    本报上海4月15日电

中国体育偶像缺失引出经纪难题
李娜:不想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干什么的
世预赛赛程藏杀机
下赛季林书豪想“换东家”
毛大庆:创业就是一场马拉松
“5+冰雪季”在首都体育馆举行
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启动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