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天津:众创时代“火”了青年电商大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9日   02 版)

    本报天津4月18日电(记者张国)1857名有意在电子商务领域一展拳脚的年轻人,从今天起将在天津市青年电子商务训练营里接受不少于32课时的培训,学习如何做一名“互联网+”时代的电商。主办方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人社局与团天津市委希望从中可以产生青年创业明星。

    本次训练营是今年创立的“卓尔杯”天津市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的重要环节,旨在“以赛育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522支团队、1857名年轻人报名参加这项赛事,其中很多团队是通过微信平台报名的。大赛组委会主任、天津市商务委副巡视员赵光通说,这是两个充满惊喜和希望的数字,报名火爆程度远远超出预期。

    主办方聘请了淘宝大学的专业讲师和电商领域专家担任培训师,在提高每个青年个体创业能力和经验值的同时,也对创业团队进行整体打造和提升,提高参赛团队创业综合能力。据介绍,参加训练营并通过考核的团队成员,将获得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网店运营经理”证书。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今天的训练营只是创业的第一步。在决赛中,他们还将在淘宝平台、微店平台注册店铺并实际运营,完成合作商户产品的上线销售。实际运营业绩将计入参赛团队综合表现,影响到比赛成绩。

    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据了解,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几乎每周都会就电商发展问题作出批示。2014年,天津市电子商务交易额5234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66.4%,网络零售额达到803亿元,增长73.4%,远远高于全国电子商务产业的平均水平。伴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市场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

天津:众创时代“火”了青年电商大赛
钱学森之子:父亲的五次重大人生选择
《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5》发布
“国图公开课”4月23日上线
西安外事学院:民办高校首次全球招校长
南非:排外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亡
带领博士造探空火箭的头儿,今年22岁
预防校园伤害事故该从何做起
湖北省作协主席公开质疑省人社厅违规评定职称
浙江宁海试破失地农民社保缴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