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四川省全方位扶持大学生创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1日   T04 版)

    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共同成功举办了5届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面向全省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累计收到作品2445件,项目涉及农林科技、电子信息、服务咨询等诸多领域,累计投入385万元扶持金对大赛的优秀项目进行扶持。通过组建专家导师团队以“一对一”的模式对获奖项目进行创业辅导,将优胜项目推荐到大学生创业园区进行重点孵化,注重对大赛成果的转化帮扶及培育发展。

    ▲“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2014年的省级大赛共收到842件参赛作品,产生了77件金奖作品、161件银奖作品、518件铜奖作品,推选了46件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其中3件获金奖、6件获银奖、32件获铜奖,投入80万元大赛专项创业扶持金。

    “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2014年的省级大赛共收到842件参赛作品,产生了77件金奖作品、161件银奖作品、518件铜奖作品,推选了46件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其中3件获金奖、6件获银奖、32件获铜奖,投入80万元大赛专项创业扶持金。

    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协同配合省委组织部、教育厅、人社厅等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财政投入、金融支持、税费减免、平台建设和创业服务。指导四川大学等32所高校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建设,推动命名了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首批8家“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俱乐部”,发放示范俱乐部建设资金2120万元,进一步辐射和推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青春创业大讲堂”巡讲活动。定期开展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以及进行潜力项目重点辅导。聘任“千人计划”专家、优秀教师、科技人才、创新创业领军人物、风投机构负责人等担任“青春创业大讲堂”导师,分别建立了创新创业理论、经验分享、业务指导和政策解读等导师团队。2014年以来,已为73名新增创业导师颁发了“青春创业大讲堂”导师聘书。

 

四川省全方位扶持大学生创业
2015年新增“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学校名单
2015年新增“KAB创业俱乐部”学校名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