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人民是党永远的根据地

《根据地——冀鲁豫的中国故事》座谈会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1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刘声)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国作协创研部、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作协等部门联合召开“长篇报告文学《根据地——冀鲁豫的中国故事》座谈会”。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建明等出席并发言。

    《根据地——冀鲁豫的中国故事》一书由山东籍作家李延国和李庆华共同完成,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以增刊的形式出版。作品以大量珍贵的资料展示了冀鲁豫革命根据地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

    梁鸿鹰、李炳银、何向阳、李朝全、王必胜等文艺评论家发言认为,这部作品史料丰富翔实,故事感人至深,生动表现了冀鲁豫根据地军民在艰苦的战争中同呼吸、共命运的情形,真实再现了冀鲁豫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突出了“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人民是党永远的根据地”的主题,是一部珍贵的党史读物和群众路线教育的好教材。

    座谈会上,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刘汉俊向贵州省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工委赠送了《根据地——冀鲁豫的中国故事》。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刘纪宏动情地朗诵了书中的片段,来自菏泽的农民歌手、“大衣哥”朱之文现场演唱了反映冀鲁豫人民抗战的歌曲。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
扎尔达里等巴基斯坦各主要党派领导人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和团体代表
四个自贸区既要有“规定动作”也要有“自选动作”
《根据地——冀鲁豫的中国故事》座谈会召开
培养下一个马云比赚钱更重要
全国集中销毁1644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八场走进中南大学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理举行会谈
社区公章缘何变身万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