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集中销毁1644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1日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隋笑飞)4月20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连续第16年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全国销毁的盗版图书、盗版音像制品、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共1644.69万件,其中在北京主会场销毁11.05万件,湖北、广东、山东、浙江等省销毁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均超过100万件。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国各级“扫黄打非”和版权部门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平台,以查办大案要案为抓手,以收缴、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为重要举措,坚决惩治各类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仅2014年,全国就收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200余万件,查办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2600多起。在打击网下侵权盗版的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剑网2014”专项行动,关闭侵权盗版网站750余家,查办网络侵权盗版案件440余起,移送司法机关查处66起。今年前3个月,全国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74万余件,盗版出版物86万余件,查办侵权盗版案件376件,始终保持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的高压态势。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
扎尔达里等巴基斯坦各主要党派领导人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和团体代表
四个自贸区既要有“规定动作”也要有“自选动作”
《根据地——冀鲁豫的中国故事》座谈会召开
培养下一个马云比赚钱更重要
全国集中销毁1644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八场走进中南大学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理举行会谈
社区公章缘何变身万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