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武汉参事风云65年网展亮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3日   05 版)

    本报武汉4月22日电(记者谢湘)随着武汉市荣誉参事——“中国光纤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手持鼠标轻轻一点,武汉参事风云65年网展正式亮相互联网。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室选择这种既现代又节俭的传播方式纪念自己65周年生日。

    武汉市参事室成立于1950年4月23日,是武汉解放后最早成立的政府部门之一。武汉市参事室始终与时俱进,锐意改革。1992年2月,他们遴选出首批聘用制参事;2012年4月,突破传统的“身份、学历、职业、户籍”的限制,在全国首开先河公选“布衣参事”;近年来又走在全国前列,连续推出设立“荣誉参事”、“特约研究员”、公选“党外参事”等创新举措,赢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和好评。

    武汉参事风云65年网展主要由“一书一图”构成——《参事那些人》的图文书,展开了参事“重要身份、重要思想、重要影响、重要轶事”的精美画卷;《参事那些事》的“Z”型图,记录下难忘参事“辅政、资政、智政”的39个时间节点,呈现了“参事机构、参事队伍、参政形式、参事智库”的发展变迁 ,用文字、录影和图片等,全方位勾勒出武汉市参事室65年来的风雨历程与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4月23日 05 版

深化中巴命运共同体内涵
自贸区不搞政策攀比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行政长官普选方案
武汉参事风云65年网展亮相
被控收受巨额财物 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受审
“百年世博情·古井贡酒缘”暖文、暖片征集公告
福建PX项目事故暴露安全管理严重问题
万亩高山杜鹃迎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