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燃料电池车MIRAI亮相
丰田发布国产“双擎双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4日   T06 版)

    本报讯(王京辉)本届上海车展,已于2014年量产上市、着眼于实现未来氢能源社会的燃料电池车“MIRAI”(在日语中意为“未来”)和国产的双擎混合动力版卡罗拉、雷凌以全新的姿态登场。

    对于丰田而言,这样的刻意安排无疑在展示丰田长期以来在环保技术上的深厚积淀同时,也昭示出丰田对于“未来汽车”技术潮流的深刻洞察——当汽车的电动化潮流已经势在必行时,通过什么样的实现路径从当下过渡到未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为消费者造车。对此问题,丰田的答案再明晰不过,那就是从混动到氢燃料电动的过渡。

    和其他跨国车企以及中国本土车企相比,丰田从现在通往未来的环保技术路径在大方向上并无二致。但在技术储备和终极环保理念上,丰田无疑是全球范围内的“先行者”,一个不可忽视的佐证就是,在成功将混合动力车量产并全球推广成功后,丰田自去年开始已经成为全球第一个将氢燃料电池车量产的整车企业。

    丰田(中国)新任总经理小川哲男表示:“在中国开展的混合动力相关组建的国产化开发,包括电池、逆变器和变速驱动桥这些关键的零部件。这对丰田来讲也是首次在日本之外的国家实现核心组件的国产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核心组件的国产化,进一步降低成本,通过相关的工作来进一步在中国普及混合动力”。

观致:下一个崛起的中国品牌?
兰博基尼亚洲首秀超级跑车 全球限量600台
博泰Project N像“大白”一样懂你
SUV市场蓝海不再 全新汉兰达自信抗敌
燃料电池车MIRAI亮相
丰田发布国产“双擎双车”
斯巴鲁Blitzen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
创新不只是变革 “混动”切实改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