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中储粮吉林粮库以陈顶新暴露监管漏洞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5日   03 版)

    事件:针对日前曝出的部分粮库“陈粮顶新粮,套取国家补贴”问题,吉林省相关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白依拉嘎粮食收储库、那金粮食储备库两家地方国有粮食企业进行全面核查。同时,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也组成6个检查组,对2014年最低收购价水稻库存进行全面普查。

    辣评2013年9月,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储粮总公司进行巡视后,就明确指出它存在着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的问题。因为中储粮的直属库只覆盖小部分的粮食主产区,但又承担天量的粮食收储任务,所以通常会向地方粮食局系统和民营企业求助,将这些单位中的一部分“收编”进中储粮系统。此次出事的两个库点,就是属于“收编”库点。因此,应当有针对性加强对“收编”库点的监督管理。

    本报记者 郝帅

公众最想知道央企的哪些事儿
一个地面雷达中心研究所的“天眼”梦
中储粮吉林粮库以陈顶新暴露监管漏洞
一季度国企利润同比下降8% 降幅放缓
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
国产支线飞机加紧试飞
国企债券首单违约 刚性兑付警钟敲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