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国企债券首单违约 刚性兑付警钟敲响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5日   03 版)

    事件:4月21日,有央企背景的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发生巨额亏损,未能按期兑付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的本年利息,这是中国首例国企债券违约。保定天威集团在公告中指出,其发行的15亿元人民币中期票据应兑付利息8550万元,公司将继续努力通过资产处置等各种方式筹措偿付资金。

    辣评违约已经发生,当务之急是要督促企业及时披露信息并全力筹措偿债资金,落实债券违约后的投资者权益保障措施,协商处理后续赔偿方案和违约支付安排。业内分析,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个案性金融风险时有发生,过去兜底式的清算方式逐渐转变,即由过去的“刚性兑付”逐渐演变成让市场秩序来主导。

    本报记者 郝帅

公众最想知道央企的哪些事儿
一个地面雷达中心研究所的“天眼”梦
中储粮吉林粮库以陈顶新暴露监管漏洞
一季度国企利润同比下降8% 降幅放缓
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
国产支线飞机加紧试飞
国企债券首单违约 刚性兑付警钟敲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