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中职毕业生月薪最高八千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7日   02 版)

    本报上海4月26日电(记者王烨捷)上海中职毕业生税后收入正快速提高。其中,税后收入在2500元~3000元之间的人数占到56.08%,较去年同比上升36.45个百分点,工资最高者为就职于某航空公司乘务员安全员岗位的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毕业生,他的税后月薪达到8000元。这是中国青年报记者从上海市教委获得的信息。

    根据上海市教委的调查,2014年上海86所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46866名毕业生的就业率(含升学)为97.93%,96.9%的被调查用人单位认为中职毕业生能够较好地适应岗位要求。毕业第一年,平均薪酬最高的专业为航空服务(3263元)、机电技术应用(2989元)和化学工艺(2929元)。并且,中职校毕业生专业与就业岗位完全对口和基本对口的占比为87.31%,如会计、数控技术应用、护理、金融事务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等。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最近5年上海中职校毕业生升入高校学习的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2014年有44.02%的中职生选择继续进入高校深造。这批人的就业情况,较上海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水平更高。

    与大学生大多青睐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不同,中职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方向主要为民营和小微企业。创业也是中职生就业的一个方向。在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背景下,一些中职院校坚持安排必修课时对学生开展创业通识教育,孵化出一批成功的创业项目。其中,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成立了创业孵化基地、上海市贸易学校成立了创业培训中心、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在校内开设创业教育园地。

武警西藏总队2300余名官兵深入抗震一线救援
多村道路仍堵塞 食品供应成难题
聂拉木:上千人有序转移
一名亲历尼泊尔地震游客的回家之旅
26岁生命定格在缉私前线
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举行
上海邀请9~35岁青少年共同
制定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
上海中职毕业生月薪最高八千元
南通试行企业法人代表消防安全约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