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多彩夏日 畅游农业嘉年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8日   04 版)

    有得看、有得吃,往往是市民在选择旅游地点时最关注的。在北京农业嘉年华场馆中,既能让市民大饱眼福、又能大饱口福。五彩缤纷的蔬果景观、五花八门的经典小吃……边逛边吃的游园模式,市民频频称赞。开幕一个多月以来,共吸引了超过110万人次前来游园。

    农业嘉年华的每个场馆都有各自的主打色,绘出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农业盛景。蔬果世界,最不能缺少的是“绿色” 。藤蔓缠绕廊架,嫩绿、青绿、墨绿……“色号”不一的绿植层层渲染,充满创意的景观,场馆里处处可见。

    金玉粮缘馆里,金色的玉米堆、玉米垛等旧时劳作常见的场景,勾起了人们儿时生活的回忆。如果说金玉粮缘馆的金色是怀旧的颜色,那向阳花海馆的金色就是浪漫的颜色。这里满棚的向日葵已进入盛花期,金色的向日葵花株株挺拔玉立,打造出了一片金黄色的花海。

    红红的草莓,淡淡的甜香。昌平草莓是昌平的明信片,也是农业嘉年华历届举办以来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今年的草莓奇境馆内,增加了草莓立柱和草莓墙,方便市民和草莓近距离接触。

    红色的火龙果、紫色的莲雾、金色的芒果……说到“用色”最多的场馆,当属台湾浓情馆。这里的“宝岛甜园”景观集中展示了30余种热带水果品种, 而在“兰麝之香”景观区更汇集了白色、紫色、黄色等60多种兰花。

    台湾浓情馆里不仅景色夺目,台湾经典小吃区也是市民最爱的区域。在这里,可以品尝到软滑可口蚵仔煎、软糯香辣的姜军包、 馅料充足榴莲酥等台湾经典小吃,地道的口味让市民感叹:“减肥计划又泡汤了!”

    小吃没吃够的话,那市民千万不要错过农业精品展销馆。咖啡、葡萄酒、巧克力、泡菜、奶酪……农业精品展销馆里,70多个展位中,展卖了国内外优质农产品共有300余种,既有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土耳其、马来西亚、港澳台等1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优质产品,也有来自天津、内蒙古、新疆、广东等20个省区市的地方特色产品,市民不仅能现场品尝,还可以“扫荡点儿”带回家。

    小贴士

    举办时间:3月14日至5月3日 地点: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 游园时间:9时-17时

    购票方式:普通票50元。学生、老人及低收入人群可享半价票优惠。市民可通过9种途径购买门票,其中,通过北京农业嘉年华手机应用APP购票可享九折优惠。

    乘车路线: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下车,换乘537路、962路及昌59路至草莓博览园(香屯)站下车。

    自驾路线:京藏高速-北六环-小汤山出口-安四路-草莓博览园;京承高速-昌金路出口-昌金路-安四路-草莓博览园,园区内免费提供10000余个车位。

中小学青年教师:“园丁情结”对冲“职业压力”
不能夸大青年教师的压力感
弘扬网上正能量 唱响青年好声音
多彩夏日 畅游农业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