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纪念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9日   06 版)

    本报东京电(驻日本记者张建墅)“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成立5周年纪念研讨会4月24日在东京举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助理万学军、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每日新闻社社长朝比奈丰等出席了论坛。

    万学军在致辞中表示,经贸往来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纽带,前几年中日两国关系陷入了严重困难局面,日本经济界的有识之士始终秉持友好理念,坚持不懈地开展对华友好合作,为两国关系迈出改善步伐发挥了重要作用。二阶俊博先生5月下旬还将率领3000人代表团访华,这是目前两国经贸往来与人员交流不断升温的例子。中国政府正在与欧亚非有关各国共建“一带一路”,我们衷心期待日本经济界的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把握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二阶俊博在主旨演讲中表示,5月下旬他将率领访华的代表团实际可能超过3000人,其中有诸多日本经济与文化界的重要人士。围绕日本加入亚投行(AIIB)的问题,二阶俊博认为,安倍晋三首相宜尽早决定加入。他认为:“中方的本意是希望日本参加,并将日方的经验与见识应用于亚投行(的建设与发展)。”他指出:“如果(首相)转变想法,希望加入的话,那还是早一点更好。”

    朝比奈丰在致辞中则说,去年11月两国首脑会谈在北京得以实现,让人产生了两国关系开始转向改善的些许感觉;首脑会谈近日在印尼万隆再次实现,令人看到了良好的兆头。

    “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青年报社和每日新闻社共同发起主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战略研讨、政策学习和项目合作等三个方面。

中欧关系已形成全面性、战略性和稳定性三大特征
尼泊尔地震救灾应多关注偏远地区
日本未雨绸缪防范超大型地震
“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纪念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安倍哈佛演讲遭抗议
应研究“一带一路”沿路国的投资退出机制
专业链围绕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