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家网信办首个社会团体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张童 记者李林)日前,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立并主管的首个全国性社会团体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

    据了解,该会是由从事中国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从事网络传播的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团结各界有识之士,借助网络社会各种有效模式,发挥线上、线下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当代文化的未来发展、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弘扬中华文化从自发到自觉向网络世界进军。自去年7月开始筹备以来,已有近300个会员申请入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对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牢牢把握服务四个全面发展战略、两个百年目标的正确方向,强化文化担当;第二,坚持开放开门办会,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助力中华优秀文化在网络空间的广泛传播;第三,突出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建设网络文明,参加国际交流;第四,加强能力建设,建成高水平网络人才荟萃高地。

    据介绍,研究会成立后,将广泛联络文化、教育、网络、传媒、企业等各界人士组织开展中国文化网络传播课题研究,并举办各类学术讲座、专题研讨、教育培训和文化展演,开展国际文化交流。

大学生网民最爱霸气暖男“习大大”
用志愿者精神共筑网络文明新高地
苏佳灿:敢为百岁老人开刀的“傻”大夫
国家网信办首个社会团体成立
返乡“天之骄子” 完美人生答卷
第十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首届“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名单出炉
杭州:西湖会所转型党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