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促进文明旅游 旅游与航空深度融合

本报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7日   11 版)

    4月27日,中国旅游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文明旅游和优质服务倡议书》。根据协议,两个行业协会将建立协会间的常态沟通交流机制,共同举办地区性或全国性的对洽会,鼓励和支持双方会员在新开航线和设计旅游产品方面有效对接,提升两个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双方将共同维护旅游和航空运输市场秩序,共同推进文明出游、文明旅行,倡导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充分利用旅行社、航空公司、机场等窗口资源,播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公益广告等,加大对游客文明出游的引导。同时,两个行业协会将联手加大不文明行为治理力度,建立不文明旅游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旅游不文明行为的约束。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江说,旅游业与航空运输业是天然的同盟军。庞大的旅游市场离不开航空运输业的大力支持,旅游业的繁荣也推动了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推动两个行业协会在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搭建企业交流平台,探索建立合作发展模式,共同维护旅游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杜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深化合作,为实现中国旅游行业“文明、有序、安全、便利、富民、强国”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说,民航和旅游渊源深厚,两个行业要坚持协同发展、密切合作。要促进航空、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现代航空和旅游产业链,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两个行业协会将综合利用各自的行业资源和业务平台,开展多层面、多方位的合作,实现业务互相支持、资源优势互补、谋求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的目标。

本报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5月07日 11 版

“一带一路”产品“五一”走红 国内线路回归淡季价格
旅游商品不能在规划中被故意忽视
促进文明旅游 旅游与航空深度融合
云南导游事件折射旅游市场乱象
2015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创新发展大会启动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从心发现》首映
江西高铁旅游营销联盟成立
云南建水开通百年小火车观光旅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