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云南设立“任仲然帮扶助学金”捐助贫困学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8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日前,《从政者真话实说》作者任仲然将书稿费、图书销售款以及其他报刊上发表文章的稿费,全部捐赠给云南省红十字会,建立“任仲然帮扶助学金”,定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日前,云南武定县一中、麻栗坡县一中、德钦县中学、沧源县民族中学、贡山县一中等6所学校的90名贫困学生已经首批领到了助学金。

    任仲然长期在中央和省级党政机关工作,四十多年来勤勉敬业、笔耕不辍,对党务和经济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较深的理论研究。全书收录时政杂谈、散文、随笔、日记等文体的作品共133篇。“敬惜字纸,有文字的纸会有生命。在我看来,写书出书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情,近乎神圣,不可轻易为之。”任仲然说,“写这些文章我用真性情把真事真话说实说深,坦诚表达我40年来的心路历程,一字一句都是非常想实说的真话。”

    为了支持教育事业,“任仲然帮扶助学金”主要用于帮扶云南麻栗坡县、德钦县、武定县、沧源县、贡山县等地贫困初高中学生解决上学困难问题。助学金由云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滇苗助学团队管理实施,初中生每生每学年500元,高中生每生每学年1000元。

《旋风九日》揭秘邓小平首次访美的步步惊心
一个女徽商的《文房四宝》梦
一本书,读懂都市类报纸
《音乐大师课》:电视上的音乐课堂
出版之难,难在发现
云南设立“任仲然帮扶助学金”捐助贫困学生
《活着有多久》
《于无声处》
《大象旅行记》
《泰勒·斯威夫特:纳什维尔少女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