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越南国家主席将出席红场阅兵式

本报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8日   06 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接受越南媒体采访时确认,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将出席莫斯科5月9日的阅兵式。拉夫罗夫同时表示,越南将于今年秋季举行庆祝越南独立的纪念活动,俄越双方正计划举行共同的庆祝仪式。他表示,通过这些活动,俄越双方不但要共同缅怀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战士,还表达了对那些歪曲事实和重写历史企图的“不接受”。

    由于历史上俄越两国在军事领域合作紧密,越南是迄今为止唯一确认将出席俄罗斯“5·9”阅兵式的东南亚国家。柬埔寨外长今年3月曾访俄,柬防长也将于6月访俄,这两位柬高官均未对此次俄阅兵式作出表态。缅甸因国内战事胶着,领导人无暇赴俄参加阅兵式。此外,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该区域大国,迄今均未对俄罗斯红场阅兵式作出回应。 

    本报金边5月7日电

美俄紧张关系“笼罩”了俄罗斯往日的牺牲
习近平主席访俄七大看点
安倍缺席红场阅兵恐拖累日俄关系
红场阅兵测试朝韩关系冷暖
俄罗斯操办胜利日庆祝活动要花多少钱
德国反思历史又进一步
越南国家主席将出席红场阅兵式
打通东北亚大陆桥意义重大
你来或不来,我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