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国已成世界最大跨境教育资源国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9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记者从日前在云南大学召开的跨境教育质量保障国际研讨会上获悉,去年,我国共有出国留学生约46万人次,来华留学生36万人次,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就读的学生55万人次,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跨境教育资源的国家。

    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办学处处长闫炳辰介绍,2014年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家和接收留学生的第三大国家。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次达45.98万,在华接受教育的外国学生有近36万人次,涉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已有2056个,其中涉及中国高校近600所,国外高校400多所,国家和地区33个,涉及在校的中国学生近55万人次。

让中白友好合作的乐章激越昂扬
1442个一线青年集体被命名为
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
勉励青年走在时代前列
江西:为网络文明代言的不止“喵星人”
山西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卡通形象大使揭晓
创业工作纳入政绩考核释放什么信号
江苏启动“抗战记忆”寻访活动
他的身影屹立在震区“孤岛”
我国已成世界最大跨境教育资源国家
习近平分别会见俄罗斯老战士代表、援华专家和亲属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