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央企兼并重组应当有序推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0日   03 版)

    事件:此前有报道称,目前国资委确定了下一步的国企改革重点,央企将在分类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央企数量有望进一步缩减至40家。对此,国资委紧急回应发布声明称,上述传闻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值得注意的是,声明中,国资委并未提及“国企兼并重组”计划是否属实。

    辣评:随着央企改革的不断深化,再次到了整合重组的关键时期。央企强强合并,在资源配置上实现优化,从而构建起更为突出的竞争优势,积极参与到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去。但不能盲目追求推进的速度。兼并重组应该引入有效规范的管理机制和法律保障,同时给民营企业发展留下空间,形成充分的市场竞争,避免出现垄断。兼并重组的步履应当符合市场规律和企业自愿原则。

    (本报记者 郝帅)

老将唯留背影 新帅面临多重大考
灾难面前 央企如何履行社会责任
增进对话 扩大共识
钻透“海底珠穆朗玛峰”
央企兼并重组应当有序推进
巡视组追回中粮2.4亿损失
钢铁行业亏损企业过半
电信运营商高管腐败何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