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7.5 强震再袭尼泊尔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我国西藏樟木镇震感强烈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3日   01 版)

    5月12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救援人员在一处被地震损毁的建筑物旁准备展开搜救工作。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12日电(记者佘勇刚 周盛平)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霁12日表示,当天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震,目前暂未收到有关此次地震中方在尼人员伤亡的报告。

    根据尼泊尔内政部公布的数字,当天在尼北部山区辛杜帕尔乔克发生的强震已造成36人死亡、1117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已达47人。

    加德满都市中心公务员医院的医生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强震后送来的伤员已超过千人。

    新的强震造成了通信不畅。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特里布文国际机场也被迫关闭约一个半小时。

    尼泊尔政府在地震后迅速召开紧急内阁会议,总理柯伊拉腊呼吁公众携手展开救援。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2日15时5分,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7.8度,东经86.1度,震源深度10千米。

    新华社拉萨5月12日电(记者文涛 魏圣曜)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2日15时05分在尼泊尔(北纬27.8度,东经86.1度)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5时48分,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正在西藏樟木镇施工的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吴爱军,他说,从樟木镇至友谊桥口岸的道路出现数个塌方点,现已中断。地震发生时,周围山体滚石不断,从中尼边境友谊桥中国侧能看到尼境内大量滚石和塌方涌入尼方立宾村。

    16时03分,驻樟木镇留守指挥部总指挥普琼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樟木镇一些房屋再次被损毁,在樟木值守的公安干警无伤亡,并已撤离至樟木镇医院和樟木宾馆的空旷地带。

    聂拉木边检站站长蒲方爱说,此次地震震感非常强烈,全体官兵已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当前余震不断。

习近平考察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中白工业园是双方务实合作的新探索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改革创新
精神谋划和推进共青团工作
7.5 强震再袭尼泊尔
三江:一个即将消失的六百年古村
第一届“中青报大学生新闻奖”
“中青·校媒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创业正当时 中青在线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