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馆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3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高扬 记者雷宇)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被誉为“飞来石”博物馆的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近日正式开馆,“聚变:1930年代以来的中国现当代艺术”展览同期开幕。

    万林艺术博物馆选址武汉珞珈山,位于新图书馆和校园中心湖之间,由武汉大学杰出校友陈东升出资一亿元人民币捐建,开创了国内大学由校友个人出资捐建具有专业水准的艺术博物馆的先例。

    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841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高达28米。陈东升在开馆之际还捐赠给博物馆40余件、总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现当代艺术精品。这些艺术品的作者既有民国时期就已享有盛名的齐白石、张大千,也有著名的当代艺术家何多苓、张晓刚、方力钧等。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表示,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馆将服务于校园和社会,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更希望将其打造成为国家一流、世界一流的大学艺术博物馆。

“类脑”研究为何热度猛增
乡村教师与师范生的“角色穿越”
中国已成世界最大跨境教育资源国家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馆
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举办
合肥“森林课堂”教学生探究自然
图片新闻
凤凰涅槃 执着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