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青基会启动“体验式公益”创新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4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李立红)昨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铂涛集团在北京签署“公益3.0创新模式——体验式公益”合作项目,打造“公益共创者”社群,推动社会大众共创参与。双方同时启动国内首个体验式公益专项基金——“中国青基会铂涛创新公益基金”,启动金额为100万元,款项主要用于双方合作的公益项目。基金执委会由双方专项工作人员担任,共同管理和监督基金的使用情况。

    公益3.0创新模式——体验式公益,即基于“所有人帮助所有人、所有人服务所有人”的理念,鼓励参与者不仅提供资助,还可以社群共创的方式来策划公益活动,在服务和体验的过程中,公益参与者和受益者共同成长。

    今年中国青基会与铂涛将开展多个公益项目,其中包括:援建“7天彩虹希望小学”,鼓励会员召集身边朋友圈发起“创意课堂”;举办首个围绕体验消费创新的极客挑战赛;为旅途中寻找梦想的青少年提供安全、舒适、免费住宿空间的“梦想换好梦”计划;将日常消费行为转化为爱心资源的公益咖啡项目等。未来3年,中国青基会与铂涛集团将在6个省份援建6所希望小学,建立超过15个“创意课堂”活动基地。

北斗导航精度可达厘米级
“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主题活动启动
中国青基会启动“体验式公益”创新活动
我国拟建3大核应急支援基地
照料教育子女父亲角色发挥不足
第十四届华中图书交易会将举行
避之唯恐不及
三校“联姻”:探索建立大学联盟
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梦想加油站
他走了,教室的座位一直为他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