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不管是谁,不管资历多老,懒政怠政都不姑息

昆明向为官不为“软腐败”动刀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6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针对一些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日前,云南昆明市出台新规,向为官不为的“软腐败”动刀,以此加强改进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昆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不管是谁,不管资历有多老,胡子有多长,懒政怠政都不姑息。

    为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日前,昆明市委常委会通过了《昆明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若干措施》,其中包括设立“昆明市中介超市”清理规范项目审批前置中介服务,安排创业创新资金1000万元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园等19条措施,并明确了各牵头和配合单位。

    “这些措施有没有成效,干部是关键。”据昆明市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的督查发现,一些领导干部因担心犯错误,出现畏难退缩情绪,宁可不做事也不要出事。特别是一段时间以来,昆明市三任市委书记和相关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这让一些干部思想上有了波动,开始懒政怠政。

    “领导干部不仅要廉政,更要勤政,纳税人的钱不是来养懒官的,越是在低谷时期越需要领导干部的担当。为官不为也是一种腐败。”昆明市委组织部的一位负责人说。

    为此,昆明市将对半年工作落实不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不好的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通报,并约谈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有关领导,谈话情况记入档案。在年度考核时,市委组织部将结合上半年的监督管理和考核结果,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调整、免职、责令辞职或降职的建议。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科学评价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以及对干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

    此外,昆明还建立了市管干部工作作风监督举报机制,把反映市管干部作风问题纳入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受理范围,通过电话、网络、手机短信、信访的举报途径,专项受理干部群众投诉、举报的昆明市市管干部“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

坚韧的“斗”沙人
昆明向为官不为“软腐败”动刀
清华学业评价:百分制变等级制
残疾人参加高考将享便利服务
山东团组织:为大学生圆创业梦铺路
降资费提网速:三大运营商同日出方案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创业正当时 中青在线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