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武夷山脉长富天然牧场是优质奶源的保障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8日   04 版)

    在武夷山脉长富天然牧场里,饲养着一群优质的奶牛,它们喝着洁净的山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生态安全为产品安全提供了基础,再通过严格的品质管控、天天权威检测,让孩子们喝上了安全放心的牛奶。

    生态安全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由生态安全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摆到消费者的面前。比如,牛奶就是与生态安全关系极为密切的产品。只有保障好牧场的生态安全,才有可能为奶源安全提供最基本的保障。

    福建有引以为豪的生态环境和全国领先的空气质量,福建最大的乳品企业——长富高度重视奶源地生态安全和奶源质量安全,在生态环境优越的武夷山脉建设了南方最大的奶源基地,严格落实现代化的管理举措,从源头上构筑起牛奶安全的防线。

    “3·15”期间,长富公开承诺继续坚持“企业与国家权威机构每天同步检测”。天天权威检测,长富牛奶已经整整坚持1200天。长富的承诺,基于生态安全的基础,为福建消费者喝上安全健康的牛奶提供了根本保证。

    全国生态安全问题突出 每一滴牛奶都是生态的缩影

    “治理雾霾,留住蓝天”成为了2015年全国两会的焦点话题。其实,环境污染的问题不仅仅是雾霾。水污染和土壤污染带来的环境影响和生态破坏更大,甚至会导致物种灭绝。 

    大气污染、水污染及土壤污染等生态安全的问题,已影响到食品安全。比如,牛奶,就是一种产自奶牛的很娇贵的食品。据农业部门2013年全国普查公布数据,国内目前有8.7万个牧场。

    牛奶80%以上的成分是水,奶牛喝什么样的水,对牛奶品质影响很大。同样影响牛奶安全品质的,还有牧场的土壤。当牧场的水土遭到污染,奶牛饮用受污染的水,食用受污染的牧草,都将影响牛奶的品质。

    武夷牧场里一群奶牛很幸福 好生态为优质奶源提供天然保障

    然而,福建人民无疑是幸运的。由于福建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一度被评为中国最宜居的生态省份。

    在福建风景秀丽的武夷山脉上,长富乳业投资超10亿元建设了数十个现代化生态牧场,饲养着数万头优质奶牛。在这里,空气清新,阳光充足,不仅是人类的“世外桃园”,也是“天生纯净”的奶源地。武夷牧场森林覆盖率高达83%,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8万个。这里远离都市喧嚣,正是都市人渴望的森林浴,奶牛的每一口呼吸都纯净天然。

    当生态安全成为全国关注焦点之时,长富乳品公司董事长蔡永康表示,在我们的牧场里,一群牛却很幸福,它们喝到的是纯净甘甜的山泉,呼吸到的是清新的空气,享受到的是充足的阳光。而这一切,都为奶牛的健康成长,并且产下优质的牛奶提供了有利条件。   

    从生态安全到产品安全 天天严格检测把控牛奶品质

    武夷山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长富生产安全奶提供了不可替代的天然保障。然而,长富自身严格的品质管控也不容忽视。

    长富在狠抓奶源基地建设的同时,制订了苛刻的原料奶生产标准。实行全封闭机械挤奶,实现奶源与空气零接触,杜绝二次污染。长富还建立奶牛防疫和育种管理体系,每头奶牛都拥有身份证,有专门的营养师和兽医,奶牛每天吃近60元科学搭配的“营养餐”,比普通人标准还高。

    长富还向所有消费者做出“天天权威检测”的承诺,在产品经过层层严格的企业自检的同时,主动加码,每天坚持把产品送到国家专业质检部门——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州)进行双重检测,并在公司官方网公布检验报告,把好产品投入市场前的最后一关。截至今天,长富“天天权威检测”已经坚持了1200天。

    17年来,长富本着对安全奶的执着追求,肩负起“只为消费者每天喝上一杯安全、营养、新鲜的牛奶”的使命,向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明瑶)

农村青年:村庄创业消解“乡愁”
让“回流”农业青年“待得住”
年轻人凭什么回农村
向总理“叫屈”的企业家被请进中南海
武夷山脉长富天然牧场是优质奶源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