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法国艺术家里奥来个展《五月羊》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1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夏瑾)5月17日,法国艺术家里奥来《五月羊》个人艺术展于艺术8开幕,此次展览作为2015年中法文化之春框架下的展览项目,在图像、物质与感情之间呈现出中西方文化的一次诗意对话,受到各界广泛重视和关注。

    曾用灰尘和死皮创作动物作品的里奥来,在《五月羊》系列作品中延续了他表现动物的语言逻辑,用云南普洱茶作为表现史前羊的媒介,把希腊酒神动物与中国茶精神相融合,并结合了中国农历羊年文化的图像传说。作品借助黑色普洱茶金属般的凝重表征,彰显出厚重和力量的原始美感,使羊的形象发生了多重含义。

    里奥来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造型艺术系,是2011年艺术8·法国奖得主,此次展览时间为5月17日~6月2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旅游业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新引擎
高校户外社团应回归教育本身
旅游商品的六大发展趋势
法国艺术家里奥来个展《五月羊》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