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艰难的文艺片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2日   12 版)

    在国内电影市场如火如荼的年代,文艺片并没有因此迎来好年代。王小帅的《闯入者》和张艾嘉的《念念》两部剧情片上映后,前3天票房仅分别为260万元和350万元。王小帅和张艾嘉先后发声,抱怨影院排片量太少。据悉,《念念》的排片率仅在3%左右,即每天大概两三场放映。《闯入者》更惨,尽管试映会口碑颇佳,但上映后排片率仅在1.5%左右。王小帅感叹,“现实情况之严峻、排片量之少,排片场次之边缘,都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业内人士称,文艺片排片少是个无解的问题,因为即使再抨击排片,影片也终究要回归市场选择。

    点评烂片都能收获过亿票房的年代,文艺片的生存依旧艰难,可叹。在市场和观众都仍需培养的大环境里,设立文艺片影院值得一试。

明星户外真人秀怎么赢
对一座千年古村的自发保护能坚持多久
徐冬冬:隐者归来
留学生唱京剧,不仅做京剧的观光客
艰难的文艺片
膜拜恐龙?
又见雷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