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又见雷剧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2日   12 版)

    继手撕鬼子、石头砸飞机之后,日前又一部抗日雷剧引发舆论热议。这部刚刚在某地面频道播出的名为《一起打鬼子》的抗战剧,有一段情节大尺度、台词雷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不少网友纷纷惊叹“毁三观”。制作方则大呼委屈并表示是观众断章取义。不过来自广电总局的消息称,该剧已被“停止播出,整治修改”。有业内人士表示,制作精良的剧目从剧本阶段开始就会反复打磨,从制作到播出也会经过重重关卡。雷人神剧频出,其实并非创作者水平低下,而是出品方为博收视率而有意为之。

    点评更值得深究的是,如此雷人的神剧到底是如何通过审查登堂入室的?缺乏严格的监管制度,才是雷剧泛滥的根本原因。

明星户外真人秀怎么赢
对一座千年古村的自发保护能坚持多久
徐冬冬:隐者归来
留学生唱京剧,不仅做京剧的观光客
艰难的文艺片
膜拜恐龙?
又见雷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