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5月23日,由团中央未来网和北京欢乐谷主办的“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落幕,经过网络投票初选、复选、专家组终选3轮选拔,共有300幅作品入围,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幅,二等奖16幅,三等奖40幅,优秀参与奖120幅。主办方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奖。

    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本次活动先后收到全国中小学生投来的近万幅作品。学生们紧紧围绕“欢乐筑梦科技 祖国未来有我”这一主题,创作出种类多样且质量水平较高的作品。团中央未来网还联合北京欢乐谷先后走进北京10所中小学,把最先进的科技创新理念带给广大师生,学生们通过自己动手组装机器人,利用3D打印机打印3D模型,零距离感触到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

    此次活动分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的《北京青少年网上科技馆》项目,以期通过创建科学创新的展示平台,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从而提升他们的科技素养。

跟总理出访,她还是那个爱文学的姑娘
解码高原冻土难题的“魔法师”
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首届心理服务机构发展模式研讨会在津举办
听!嘹亮队歌唱起来
祖国召唤“快到碗里来”,留学青年怎么说
中国“创二代”进入接班高峰期
首届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