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举办系列“六一”庆祝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2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北京市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在校园、社区、社会、网络上举办了系列活动。

    5月29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名誉主任吕锡文,来到海淀少年宫,出席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音乐故事会暨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音乐故事会是以红领巾的历史和今天、少年儿童与红领巾的故事为脉络展开,分为《光荣的红领巾》《我和红领巾》《红领巾伴随我成长》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四个篇章,通过诗朗诵、榜样寄语、“微队课”、情景剧、歌舞等形式,全景展现了少年儿童在红领巾的引领下健康成长的故事。

    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北京市万支红领巾小分队也行动起来,邀请家长作为荣誉队员一同走进社区、公益机构和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为他人做一件好事;走访慰问参与抗战的老兵,聆听他们讲述抗战故事。

    北京市16区县及500家社区青年汇组织还开展了“红领巾社区大舞台”庆“六一”主题活动,邀请基层社区近万个少年儿童家庭参与。本次活动除16个主会场外,另设400余个分会场,依托全市500家社区青年汇,由专职社工招募组织社区家庭分别开展了歌曲联唱、才艺展示、红领巾讲故事等活动。

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培育“中国好网民”
北京举办系列“六一”庆祝活动
国际奥委会公布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评估报告》
最高检:防止冤假错案是重中之重
互联网和新媒体是打击违法排污的新手段
信阳走失少年死亡事件18人被追责
天津:“一本绿卡管引才”
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九成商品将实现零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