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花絮

贴满便利贴的中国地图

本报记者 黄丹羽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2日   03 版)

    6月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外,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代表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赵迪/摄

    少代会报到那天,北京代表团工作人员段一楠费了好大周折,才把一张印着中国地图,写有“您好,红领巾!首都欢迎您!”字样的展板搬上楼。

    一天之后,原本空空荡荡的中国地图上已经贴满了各种形状的便利贴。“希望自己可以把荆楚文化带到少代会上,让更多人了解荆楚文化。”这是湖北代表团吴臻哲的小心愿。

    “希望和北京的小伙伴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这是台湾代表刘研写下的。

    会议期间北京代表团的小代表们都接到了临时聘任——担任“红通社小记者”,收集各省市代表团小代表的心愿和祝福,按照省份贴满整张中国地图。

    一到住地,北京团的小代表们就套上红色的摄影马甲,带着笔记本、录音笔,变身小记者,分头行动起来,平均每个人要跑六七个省市。

    采访回来的孩子们嘴里直喊“累死了”,却第一时间跑到展板前面,有的跪着,有的坐着,把自己收集来的小纸条贴上去。

    北京大兴一中索骁驿去广西代表团采访时,还惊喜地收到一个绣球作为礼物:“通过这种形式,能结交更多省市的朋友,我们都觉得特别开心。”

小代表参会争先献智慧
荣士元:事事不掉队
贴满便利贴的中国地图
何琳莉:聋哑小朋友的小心愿
老辅导员告白:快退休迎来第二春
小队员眼中的大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