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今年绿博会将办得更“绿”

不搞奇花异草 杜绝大树进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2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今年8月在天津市武清区开幕,这场五年一度的盛会在今年力求节俭,杜绝奢靡,不搞奇花异草,也杜绝“大树进城”,而在传播生态环保理念上标新立异。

    记者日前进入施工收尾阶段的绿博园实地探访。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兴建的“钢铁风情园”里,负责人对记者强调,该园所选的树种,全部为本地树种,不靠奇花异草吸引眼球。

    有绿化领域“奥林匹克”之称的绿博会是我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盛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绿化委员会、天津市林业局和武清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清区副区长、绿博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丽君对记者说,本届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重在展示我国绿化的成果与科研能力,提高国民植绿、爱绿的意识,向公众传播经济社会与生态环保协调发展的理念。

    李丽君说,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全国各省市、部分企业、行业协会在862亩的绿博园里建了48个展园,每个展园面积不大,但都十分精致。绿博会园区总计5700亩,其中4838亩为南湖景区,空中俯瞰,绿博园展园整体宛如由南湖滋长出的生命之树,各具特色的48个展园则是片片树叶,表达绿色生态、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理念。在两个月的绿博会闭幕之后,展园将永续利用,成为具有科普功能的植物园,而整个南湖景区将成为当地人身边最大的公园。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上海:拿什么拉九〇后出来“遛遛”
潘建伟院士:科技创新要“心”大
茅奖公信力能否经受住考验
今年绿博会将办得更“绿”
习近平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

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