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天津:“一本绿卡管引才”

人才引进工作环节由56个减少到19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2日   07 版)

    本报天津6月1日电(记者张国)从今天起,天津市实施引进人才“绿卡”制度,从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奥运冠军、高级技师到全日制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都可申领相应的绿卡,藉此在办理引进手续和在津生活等方面享受便利服务。绿卡是各类人才来津工作办理相关手续的凭证。

    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将此举称为“一本绿卡管引才”。他表示,以前不少引进人才反映,人才引进工作中审批环节多、周期长,现在的绿卡相当于“一卡通”,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此次改革后,天津市的人才引进工作环节由56个减少到19个,审核要件由84个减少到44个,90%以上的服务事项只要要件齐全即可即时办理、立等可取。

    今天开始施行的《天津市引进人才“绿卡”管理暂行办法》将绿卡分为A卡和B卡两类。A卡主要面向12类高层次人才,可办理外省市调入人员关系接转、留学回国人员来津工作派遣、医疗保健证、出入境证件申请、小客车摇号或竞价、本人及家属落户、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社保卡等15项服务事项。B卡主要面向非天津户籍拟来津工作或创业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可办理外省市调入人员关系接转、本人及家属落户、留学回国人员来津工作派遣、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房租补贴、创业岗位和社保补贴等7项服务事项。

    天津还将设立高层次人才集体户口,具备条件的A卡持卡人可选择落户集体户口。各区县、部门建立的人才公寓,可作为A卡持卡人及家属落户地。

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培育“中国好网民”
北京举办系列“六一”庆祝活动
国际奥委会公布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评估报告》
最高检:防止冤假错案是重中之重
互联网和新媒体是打击违法排污的新手段
信阳走失少年死亡事件18人被追责
天津:“一本绿卡管引才”
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九成商品将实现零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