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海军潜水员官东荣立一等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4日   04 版)

    本报湖北监利6月3日电(熊峰)今天下午,海军工程大学在湖北监利“东方之星”翻沉事故救援现场的长江大堤旁,举行简短而隆重的仪式,为潜水员官东记一等功,潜水员谢启峰记二等功,潜水员石柏岩记三等功。潜水员官东于2日上午成功在沉船中救出两名幸存者。

    6月2日上午,海军工程大学受令派出潜水员赴湖北监利大马洲长江水段救援“东方之星”沉船。领受任务后,潜水员和保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11时20分,潜水员官东第一个入水,在舱室内探摸时,官东发现一位老人,并为她戴上潜水装具,于20分钟后和其他潜水员一起将老人成功救出水面。14时15分,官东在水下又发现一名幸存的小伙子,由于惊吓过度,情绪紧张,小伙子无法穿戴救生装具,官东果断脱下自己的潜水重装具,和另外两名潜水员一起把小伙子救了出来。

    另外两名潜水员谢启峰和石柏岩在整个搜救过程中同样表现出色,打捞出水多具遇难者遗体。

覆船之下
海军潜水员官东荣立一等功
“东方之星”今年检测“处于适航状态”
老伴让他“撒手”
“东方之星”风中翻沉 廉价“夕阳游”风险浮出
客船翻沉江段恢复通航 事件调查“决不护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