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亚太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学习中心揭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5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堵力)“中国目前高中的毛入学率达到了近87%,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东部地区是40%,平均也有30%。中国教育的挑战现在是如何实现内涵发展,落实到学生身上,就是要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终身受益。”教育部基教二司副司长在6月2日举行的亚太可持续发展教育第三次专家会议上说。

    本次会议以“可持续发展教育促进学习创新”为主题,目的是在可持续发展教育走向全球的今天,更好地在亚太地区贯彻执行世界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颁发的《全球可持续教育行动计划(GAP)》所部署的5个优先行动领域。参会国内外专家围绕主题分别就可持续发展教育课程、可持续教学、教师角色向学习变革指导者转变、教师培训要关注学生学习创新等专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上还举行了亚太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学习中心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办方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联盟、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和亚太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中方专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办事处代表,来自美国、瑞典、俄罗斯等国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专家共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导师成新兴“高危职业”
上海金融学院前卫院长的教改实验
高考作文八要八不要
北京一中学生用数据对新高考方案发声
北京东城区中小学生添300门实践课
人大首次举办反恐防暴演练
2015全国文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举行
亚太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学习中心揭牌
中国青年报祝全体高考考生马到成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