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河南启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张玉甫 记者潘志贤)6月5日上午,河南省办出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后的首张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河南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正式启动。

    所谓“三证合一”,就是打破工商、质监和税务部门的办证界限,简化手续,优化流程,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合并为一个证照。

    据河南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介绍,改革以前,创办一家企业,申请人需要到工商局核发营业执照,再到质监局核发组织机构代码证,还要到国税、地税局核发税务登记证,一份材料要复制多份,往返多次交给不同的部门。

    “以前办一个证至少得5天,长的需要20天,3个证全办下来得两个月时间。”周春艳说,实施“三证合一”后,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办一份证照即可完成登记任务,“三证”的办结时间由原有的30天左右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可以为申请人赢得时间、节约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据悉,按照循序推进的原则,目前河南省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范围仅限于6月10日后新登记的企业,暂不包括个体工商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

刘院士潜心养羊六十年
哈尔滨一男子贩卖高考作弊器材被刑拘
铁路货运改革启程
交通银行青年林项目建设在多伦启动
教育部回应江西替考事件
河南启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安徽贷款贴息5000万元支持皖北青年创业
90后麦客忙麦收
哀痛的汽笛声响起
让逝者安息 给生者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