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90后麦客忙麦收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8日   03 版)

    6月6日,牛豪在检查收割机零部件。

    “三夏”时节,河南小麦主产区处处可见“麦客”驾驶联合收割机在麦田中穿梭。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王岗村的牛豪就是众多“麦客”中的一个。

    今年23岁的牛豪虽然年龄不大,却已经有四五年的收割机“驾龄”。联合收割机的驾驶室很窄小,随着机器的发动,里面的温度迅速升高,虽然有电扇,可还是热风扑面。“这里面的温度差不多有50℃,一般人是受不了的。”可能是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牛豪的口气显得很轻松。麦收这段时间,牛豪每天五点半起床检查修护机器,七点半开始为村民们割麦子,一般要干到晚上九十点钟,顺利的话,一天能收割将近100亩麦子。牛豪说:“麦收虽然辛苦,但一个麦季下来差不多能挣两万元,想想这也算是辛苦并快乐着。”

    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刘院士潜心养羊六十年
哈尔滨一男子贩卖高考作弊器材被刑拘
铁路货运改革启程
交通银行青年林项目建设在多伦启动
教育部回应江西替考事件
河南启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安徽贷款贴息5000万元支持皖北青年创业
90后麦客忙麦收
哀痛的汽笛声响起
让逝者安息 给生者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