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南:认清骗子伎俩 谨防招生陷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0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潘志贤)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近日发布高考招生诈骗预警,考生确认高校录取应通过省招办或所属县(市、区)招生办查询确认。

    近年来,在高校招生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打着种种幌子以谋取钱财为目的,进行招生诈骗活动。其主要伎俩,诸如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或者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与学校领导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标榜或暗示可帮人上大学;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声称“低分高录”,有办法让不够一本的考生进一本院校;炮制所谓“小计划”“外省指标”“内部指标”等借口哄骗;以“定向招生”“自主招生”“单招”诱骗;甚至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介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一切都可“搞掂”。

    河南省招办提醒:高招录取有着严格的程序,不存在所谓的“操作空间”,考生及家长应高度警惕,切莫轻信各种传言,防止陷入骗局。今年高考录取期间,河南省教育厅、公安厅、监察厅联合成立河南省打击招生考试诈骗活动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重点对非法招生活动进行专项打击。考生和家长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河南省打击招生考试诈骗活动办公室举报电话:0371-68101612。

一道高考作文题为何引发网络论争
河南:认清骗子伎俩 谨防招生陷阱
毕业季就是烧钱季?
美国学霸惊呼原来中国人不那么死读书
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4年度报告发布
民办本科武汉学院正式转设
这个暑假 虎妈的孩子都在北京新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