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首个大学生农村创业省级联盟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0日   03 版)

    本报济南6月9日电(记者邢婷)6月8日,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正式成立。据介绍,这是全国首个有关大学生农村创业的省级青年社会组织。

    该联盟由团山东省委牵头成立,旨在发挥农村创业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引领作用,为其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引导更多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创业致富、投身“三农”发展,为全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首批会员由市、县、乡镇各级团组织逐级推荐的286名优秀农村创业大学生代表组成,联盟下设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服务、工业等5个专业委员会。联盟团工委同时成立。

    联盟成立大会通过了《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章程》,推选产生7名联盟轮值主席、27名常务理事、85名理事,同时宣布了联盟团工委班子成员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指出,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作为农村青年创业者自己的组织,要认真研究组织运行的的机理和方式,致力于理念、信息、技术、资源的交流共享,在服务“三农”事业发展方面,不断创造新业绩。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
正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
央企共青团系统29名干部赴新疆挂职
全国首个大学生农村创业省级联盟成立
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在京启动
南京举办寻找走失儿童公益画展
河南开通“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
芜湖一高考考点英语听力播放效果不清晰
张九童:心怀月亮梦想 追逐太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