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4年度报告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0日   04 版)

    本报讯 (记者邱晨辉) 科技部近日在北京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4年度报告》,该报告分为“大宗粮油作物生产形势”“大型国际重要湿地”“非洲土地覆盖”“中国—东盟区域生态环境状况”共4个专题。外界可通过国家遥感中心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免费获取报告和相关数据集产品。

    这是科技部第三次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报告。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总工程师李加洪说,除使用国际开源卫星遥感数据,这份报告更多利用中国本国气象卫星、环境卫星、资源卫星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连续观测,为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全球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和政府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以中国-东盟的区域生态环境监测为例,李加洪说,根据监测结果,东盟国家生态环境状况良好,光、温、水条件优越,光温生产潜力很高。区域内生态资源丰富,但人均占有量差异大。比如,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生态资源总量丰富,但人均占有量少。老挝、柬埔寨和缅甸经济发展水平低,但人均生态资源丰富。

    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院士说,中国发布的生态环境监测报告与美国、欧盟呈“三足鼎立”之势,并已得到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地球观测组织等国际机构的积极反馈。

一道高考作文题为何引发网络论争
河南:认清骗子伎俩 谨防招生陷阱
毕业季就是烧钱季?
美国学霸惊呼原来中国人不那么死读书
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4年度报告发布
民办本科武汉学院正式转设
这个暑假 虎妈的孩子都在北京新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