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登火星“飞碟”试验受挫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0日   07 版)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设定了203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但安全有效的降落方式一直是未能攻克的技术难题。当地时间6月8日,NASA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海域测试了外表如同飞碟的“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LDSD),这是“飞碟”第二次接受测试,但此次试验仍未完全成功。

    据报道,“飞碟”共有两个减速降落装置:“超音速降落伞”和“超音速可充气空气动力学减速器”(SAID),其中“超音速降落伞”直径达30米,是有史以来为人类登陆火星而接受测试的最大型降落伞。此次试验中,“超音速可充气空气动力学减速器”表现正常,如约启动、充气,发挥减速作用。不过,“超音速降落伞”虽然成功启动,但是没能像期望中的一样实现充气。

    这是“飞碟”第二次接受试验。2014年首次试验中,“超音速降落伞”没有如期启动,也没有充气,“飞碟”则一头栽进海里。

    NASA官方表示,火星探索计划雄心勃勃,将来还要把人送上火星;而现在的研究只是为将来更加复杂的载人航天技术作铺垫。人类未来登陆火星的飞行器会更大、更重,必须在火星上安全着陆,才能让航天员在火星长期停留,进行探索。所以,“超音速降落伞”的成败就显得至关重要。

G7峰会聚焦乌克兰:对俄制裁不能停
安倍G7峰会“绊脚石”角色令日本尽显另类
昂山素季访华有益中国与缅甸及该区域国家关系发展
评论称美陆军网站被黑暂时关闭“非常丢人”
美国登火星“飞碟”试验受挫
图片新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