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0日   07 版)

    学院愿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竭诚为有志青年学子提供一条成才、就业的成功之路!

    学院概况: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国家公办的东北三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电力类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学院1958年建校,办学底蕴丰厚,功能完善,环境优良,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理念先进,专业特色鲜明,就业前景广阔。5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就业情况:学院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面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注重加强学生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自己的办学功能和优越的办学条件,培养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可获得多种技术等级证书,努力培育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深得社会的普遍赞誉。学院拥有稳定的就业网络和健全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教学管理一丝不苟,就业率一直位于黑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前列。多年来先后有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等几大集团公司下属的火力发电厂及风力发电厂、中国核电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等几百家用人单位来我院录用毕业生,就业单位分布多个省、市、自治区。大多数毕业生在毕业年的第一个学期就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随着我国电力建设规模的扩大,电力事业发展仍需要大批专业生产建设人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会更加广阔。

    2015年招生专业及介绍:

    1. 火电厂集控运行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备集控运行岗位所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从事现代化大型火电厂集控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从事大中型火力发电厂集控运行工作,也可从事大中型火力发电机组调试、设备维护等方面的技术管理与生产管理工作。

    2. 电厂热能动力装置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备电厂热能动力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火力发电厂锅炉、汽轮机等方面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到大中型火力发电厂、核电厂、电力建设企业、电力修造企业及其他工矿企业自备电厂,从事电厂锅炉、汽轮机设备的运行、检修、安装、调试等技术工作。

    3.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备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热力发电厂锅炉设备运行与检修,热网运行与检修,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设计、施工、运行及管理等方面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到热力发电厂、热力公司、市政建设公司、物业公司、暖通空调设备生产厂、环境保护部门、高级宾馆等从事相关技术工作。

    4.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备适应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一线工作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火力发电厂及电力系统运行、安装、检修、调试、管理等工作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到各类发电厂、电业局、供电局、农电局和工矿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运行、电气设备检修和维护、电气安装、电气调试以及电气技术管理等工作。

    5.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备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业必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较强的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到各类发电厂、各级供电部门及电力建设企业,从事发电厂、变电所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的安装、调试、运行、检修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6. 供用电技术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备供用电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供配电系统运行与检修、电能计量装置安装修校、用电营销管理等专业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到供电局、工矿企业、建筑行业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供配电系统的运行、维护、安装、检修和调试以及用电营业管理等工作。

    7. 检测技术及应用(电厂热工控制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备电厂热工检测与控制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电力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到省内外的火力发电厂、电力建设安装公司、工矿企业自备电站、热工自动化仪器仪表的生产销售部门就业,从事热工检测仪表、热工自动化设备及自动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检修、管理、销售、服务等工作。

    学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电街59号

    邮政编码:150030

    联系单位: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招生咨询电话:0451-53681761 53681762

    18945021080  15145101159

    18249098675  15546465602

    15694518136  17096333291

    网址: http://www.hl.sgcc.com.cn/hdy

G7峰会聚焦乌克兰:对俄制裁不能停
安倍G7峰会“绊脚石”角色令日本尽显另类
昂山素季访华有益中国与缅甸及该区域国家关系发展
评论称美陆军网站被黑暂时关闭“非常丢人”
美国登火星“飞碟”试验受挫
图片新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