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1日   01 版)

    本报讯(实习生章正)“你身边有这样最美中学生的身影,赶紧推荐给共青团组织吧”。为引导中学中职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中青在线、未来网、中国中学生报等媒体协办的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6月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在全国寻访一批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活动具体寻访标准为: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某方面表现突出的中学生和中职学生。

    据介绍,本次活动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区域,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6月~10月,各省级团委、学联广泛发动本省各地市、县、各中学中职学校开展寻访活动;第二阶段为10月,各省级团委、学联在本地校、县、市级寻访活动的基础上运用网络投票等形式推选省级“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10月31日前,各省在省级获奖者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活动;第三阶段为11月中旬,主办单位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10名、“最美中职生标兵”10名、“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共1000名。主办单位将对每名“标兵”奖励人民币5000元,对每名“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奖励人民币1000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中学中职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中学中职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习近平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调查全面深入展开
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启动
高考替考缘何屡禁不止
“新八条”剑指财政资金使用碎片化
河北特大枪击案殉职警察妻子跳楼身亡
贵州夫妻楼塌前叫醒一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