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倡议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1日   05 版)

    6月6日,在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代表,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展示我国青年的风貌,为营造文明旅游社会风尚贡献青春正能量。我们将以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为契机,利用暑期,以分赴各地,在实践中,了解和体会文明旅游;在行走中,弘扬和践行文明旅游。通过线下宣传活动和线上新媒体传播,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

    我们倡议:

    一、传播、践行文明旅游。做宣传大使,树国家形象。在出行及实践中,自觉传播文明旅游;

    二、注重自身形象。以礼待人,衣着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不讲粗话、脏话;

    三、遵守公共秩序。不并行挡道,不高声喧哗,照顾妇女、儿童和老人,自觉排队;

    四、遵守公共规则。不违反乘坐飞机、游轮、高铁、索道等交通工具的特殊规定;

    五、爱护环境卫生。不乱吐乱扔,不踩踏绿地,不攀折花木和果实,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六、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七、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八、尊重民风民俗。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和各地风俗习惯,尊重少数民族。

    九、提倡健康娱乐。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自觉远离黄、赌、毒。

    文明旅游,重在细节,美在德行。让我们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新风尚!文明旅游我们出发!

“文明·我行”4天内20万人点赞
古人的旅游文明问题
用行走播撒文明和友谊的种子
做一个为美景增色的人
文明旅游 我们出发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倡议书
扫一扫关注中青报旅游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