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疆所有行政村将配备1名大学毕业生服务两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2日   06 版)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1日电(记者杜刚)新疆今年开始实施大学毕业生基层培养锻炼“天池计划”。2530名“天池计划”人员到岗后,可填充到还未配备大学生的行政村,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大学毕业生入村服务全覆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艳梅10日在媒体通报会上介绍,今年报考新疆公务员的考生,可再自愿报考1个“天池计划”岗位。“天池计划”笔试科目与公务员考试一致,统一考试,两次选拔。公务员面试结束后,组织“天池计划”考生面试、体检、考察等选拔工作。“天池计划”报考对象包括:新疆户籍或生源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新疆普通院校的内地生源毕业生;在疆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自治区统一选派到乡镇且仍在乡镇工作的公务员(含选调生)的配偶;新疆户籍人员的配偶或子女;援疆干部的配偶或子女;驻疆部队现役军人的配偶或子女。

    为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天池计划”所有岗位均未设置专业限制,同时还将南疆三地州的报考年龄放宽到32周岁以下,部分岗位学历条件放宽到大专。

    “天池计划”人员必须在村级组织工作两年,中共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非党员任村委会主任助理,期间不具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相应待遇和补助参照当地大学生村官待遇。两年培养锻炼期满考核合格的,通过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定向考试,全部到县、乡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

浙江公办高职生均经费将达到本科高校标准
聂树斌案复查期限延长3个月
惠州“2·05”火灾事故18名责任人被处理
新疆所有行政村将配备1名大学毕业生服务两年
绥化市对纪检干部死亡事件展开调查
芜湖高考英语听力事故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创客”培养成体系 推动就业谱新篇
浙江横店打造“圆明新园”
音乐剧《西游记》将驻演澳门
“阿里文学”聚焦移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