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特别推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2日   09 版)

    9版  “我们是为寻求合作和理解而来,不是来吵架的”

    5月末,一年一届的香格里拉峰会如期在新加坡举行,26个国家和地区的防务部门、军方领导人与会。对话会的主旨本应是讨论亚太地区传统和非传统安全,但近年来由于美国的深度介入,香格里拉对话会成了区域外国家亚洲安全观的推介会。会上针对中国话题的讨论总是带着火药味儿。去年的峰会上,中、美、日之间的言语激烈交锋,几乎淹没了其他亚洲安全论题。目前,亚洲安全面临着许多复杂局面亟待关注和解决,作者呼吁,亚洲安全峰会需真正关注亚洲地区安全发展的核心诉求。

    10版  让表演性的课目在训练场上彻底消失

    近日,《解放军报》报道,北京军区某工兵团取消了“挖掘机开瓶盖”“挖掘机钢针刺鸡蛋”等5项观赏性较强的表演课目,换上了一批具有实战价值的训练课目,此举引起广大官兵的强烈反响。以“作秀”为目的的军事训练是有害的。这种表演性质的训练耗时、耗力、耗神,有时甚至会影响到正常训练的组织实施。近年来,表演性课目退出训练场已经成为我军加强实战化训练的典型做法之一。它受到官兵们的欢迎,因为“虽然没有了鲜花和掌声,却有了打赢的底气和信心”。

    10版   俄罗斯恢复向伊朗出口S-300将引发连锁反应

    早在2007年,伊朗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5个营包括40套发射装置的S-300防空系统协议。后来由于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武器禁运,俄罗斯中止了这单合同的履行。今年年初,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西方有望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在此背景下,俄罗斯认为具备了重启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系统的条件。美国、以色列等国则表示强烈反对。看似简单的一项军售生意其实并不简单,俄罗斯、美国、伊朗等各方都有自己的战略考量。

“我们是为寻求合作和理解而来,不是来吵架的”
维和在三毛生活过的西撒哈拉
第一现场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