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云南团组织:将生态文明融入青年生活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4日   04 版)

    本报讯(刘春媛 记者张文凌) 每周每班一堂环保课。这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流域6个镇乡中心完小1年来的环保实践。通过团队活动课的方式,洱海保护和“三清洁”环保知识进了课堂,并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青少年可以做些什么?团组织有哪些创新方式吸引人们参与其中?记者从日前由团云南省委、云南省环保厅主办的“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云南团组织开展了大量青少年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去年6月,团大理州委率先启动了“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环保主题队日试点工作,发动青年志愿者带动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带动家庭成员参与洱海保护和“三清洁”活动。同时还向少先队辅导员征集少先队环保主题团队日教案,将优秀教案印制成书,发放到学校。

    各种创新工作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植树造林累计20余万亩,援建共青团希望水窖近3万口,打造了“保护母亲河”、“九湖流域生态监护”、共青团希望水窖“1+X”公益活动、青少年生态环保公益徒步等一系列青少年生态环保品牌活动。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景绚介绍,该项志愿行动将作为云南共青团的一项长期持续性工作在全省开展,致力于将生态文明融入青年的正常生活,成为一种社会常态。

青年智库为“青年+”时代加速
“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巡游北上广
2015“十百千万”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扬州大学启动
云南团组织:将生态文明融入青年生活
广东打造“青科协+”时代
中国戏曲学院三十余家孵化企业亮相
聊城大学十二载接力引导学子“向西飞”
图片新闻